close

最佳植物光調控遮陰網解決方案

對於研究光線對於植物的影響層面分析來看,光線除影響光合作用外,種子發芽、莖生長、開花、葉綠素合成、蒸散作用、向光性以及植物型態上的改變等都與光線有關,且光線通常以光強度、光週、光質三種方向影響植物生長和發育。

植物吸收光能量來進行光合作用及應付成長所需,這對於植物是至為重要的生長關鍵因素之一,但對植物而言,吸收何種光譜波段的能量,吸收的比率多少,每個波段光能量對植物將造成甚麼影響,是我們了解光能量對於植物影響的主要課題,同時也提供了建構溫室、植物工廠,甚至鋪設遮陰濾網的重要參考依據。

我們提供的”最佳植物光調控遮陰網”,就是根據深入了解光能量對於植物的吸收曲線,經過不斷的研發及實際栽種實驗而成,此光調控遮陰網利用陽光為主要光源,經過光譜的過濾效果,達成植物所需吸收光譜能量的最佳化,這將大大提高植物對光能量的吸收效率,及減少植物對多餘光線的抵抗能量耗損,從而使得生產量增加,產期調控,品質提升都成為可能,提供了農業栽植的革命性進展。

多功能光調控遮蔭網效能:

本產品的優點:

 1. 可調整太陽光藍、綠、紅光的比率,更符合植物光合作用的需求。

 2. 可增進植物生長速度縮短產期提早銷售。

 3. 可增進植物產品的品質,如口感、香味、甜度、水份等可提高售價。

 4. 可增加植物產品的產量,如植株、果實比較大。

 5. 可增進延長植物產品的櫥售壽命,(花卉可增加瓶插壽命)。

 6. 可減少植物的蟲害,減低作物損失。

 7. 可減少植物農藥的使用量,減少環境污染。

 8. 可減少植物對"水"的使用量。

 9. 中午高溫、強光時段可減少溫/網室內的溫度約2度C以上。

10. 中午高溫、強光時段植物不會有萎凋現象。

植物光調控遮陰網效能:

光調控遮蔭網 可調整籃、綠、紅各段光譜提高為 :

1. 藍光區:400nm~500nm約4.5% 。

2. 綠光區:500nm~600nm約5% 。

3. 紅光區:600nm~700nm約10% 。

實驗效能:

1.草莓使用新式遮蔭網的實驗:

紅網內葉子成長較茂盛 , 等待過年再比較果實與甜度

%E8%8D%89%E8%8E%93%E7%B4%85%E7%B6%B2%E5%85%A7%E8%91%89%E5%AD%90%E6%88%90%E9%95%B7%E8%BC%83%E8%8C%82%E7%9B%9B.jpg

 

2.南瓜使用新式遮蔭網與未使用的實驗比較

%E5%8D%97%E7%93%9C%E4%BD%BF%E7%94%A8%E6%96%B0%E5%BC%8F%E9%81%AE%E8%94%AD%E7%B6%B2%E8%88%87%E6%9C%AA%E4%BD%BF%E7%94%A8%E7%9A%84%E5%AF%A6%E9%A9%97%E6%AF%94%E8%BC%83.jpg

3.高麗菜使用新式遮蔭網與未使用的實驗比較

3.%E9%AB%98%E9%BA%97%E8%8F%9C%E4%BD%BF%E7%94%A8%E6%96%B0%E5%BC%8F%E9%81%AE%E8%94%AD%E7%B6%B2%E8%88%87%E6%9C%AA%E4%BD%BF%E7%94%A8%E7%9A%84%E5%AF%A6%E9%A9%97%E6%AF%94%E8%BC%83.jpg   

高麗菜使用新式遮蔭網的實驗(近照)

%E9%AB%98%E9%BA%97%E8%8F%9C%E4%BD%BF%E7%94%A8%E6%96%B0%E5%BC%8F%E9%81%AE%E8%94%AD%E7%B6%B2%E7%9A%84%E5%AF%A6%E9%A9%97(%E8%BF%91%E7%85%A7).jpg

全自動溫室及植物工廠監控解決方案

 

 
%E6%9C%AA%E5%91%BD%E5%90%8D.jpg 

遮光網屋.jpg 光量子感測PPF/YPF(穿透量)

太陽光直接照射在植株 光合作用的光子量稱為光合作用光子通量(PPF)
此光子通量每秒每平方公尺的總量稱為 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光強度PPFD)

太陽光透過遮蔭網 遮蔭膜 溫室遮蓋物再照射在植株 實際光合作用的光子量稱為實際光合作用光子通量(YPF)
此光子通量每秒每平方公尺的總量稱為 實際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光強度YPFD)

Lebiotek的遮蔭網 遮蔭膜將太陽光光質調整接近實際光合作用的光子通量---也就是太陽光光質透過遮蔭網或遮蔭膜的穿透量---這就是Lebiotek多功能光譜式光量子照度計特殊專利的功能之一

201506dm%E5%8F%AF%E8%AA%BF%E6%95%B4%E5%A4%AA%E9%99%BD%E5%85%89%E8%B3%AA%E7%9A%84%E6%89%B9%E8%A6%86%E6%9D%90%E6%96%99(n).jpg

 

 

 

 

多功能調整太陽光質的遮蔭網與塑膠膜

地球氣候的變遷日趨劇烈,農業生產日趨困難。使用溫網室栽培已經成為趨勢,相對的建材的選擇與披覆材料的選用,對農業生產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現今一般都是以耐氣候條件為優先考量。

本發明專利新型溫網室披覆材料,可調整太陽光進入溫網室內的太陽光質,除了可遮蔽/遮蔭之外,更可調整太陽光的各段光譜光質的大小,更符合植物光合作用的需求,使得植物更能充分有效的利用太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本產品優點:

1.可調整太陽光藍綠紅光的比率,更符合植物光合作用的需求。

2.可增進植物生長速度縮短產期提早銷售。

3.可增進植物產品的品質。(如:口感、香味、甜度、水份…等,可提高售價。)

4.可增加植物產品的產量,植株果實比較大。.

5.可增進延長植物產品的櫥售壽命。(花卉可增加瓶插壽命)

6.可減少植物的蟲害減低作物損失。

7.可減少植物農藥的使用量,減少環境污染。

8.可減少植物對『水』的使用量。

9.中午高溫強光時段可減少溫網室內的溫度約2oC以上。

10.中午高溫強光時段植物不會有萎凋現象。

功能性比較:

項目

本專利產品

一般市販品

可調太陽光質

可調太陽光藍綠紅光比率

太陽光為直射光

太陽光轉變為漫射光

特定營養生長植物使用

特定生殖生長植物使用

特定地下莖生長植物使用

特殊避蟲性

本產品分類:

1.針織網(百吉網):圓線 P50% / P60% / P70% / P80%

2.平織網:扁線 P16/ P24 / P32 網目

 

3.塑膠膜(保溫、遮雨):厚度 P0.1 / P0.15 / P0.2 / P0.25mm

遮光網.jpg  

 

請看50%密度編織遮蔭網比較,一般農民不知道使用白色50%密度網,實際是在讓植物運用 漫射光
400nm~500nm 500nm~600nm 600nm~700nm
黑色50%密度透光約 42.62% 43.27% 43.15%
漫射光約 0% 0% 0% 祇有直射光
白色50%密度透光約 82.76% 84.85% 87.37%
漫射光約 40.0% 41.5% 44.0%
桃紅色50%密度透光約 70.01% 57.90% 80.68%
漫射光約 27.0% 14.5% 37.5%

:圖上綠色線是黑網透光比率,幾乎只有直射光,紅色線是桃紅網,黑色線是白色網,扣除黑網透光比率,剩餘的就是漫射光.因為植物光合作用400nm~700nm的光質運用綠光區運用很少,所以我們桃紅網調整成藍光區與紅光區保留比較多,綠光區保留比較少,這樣會更符和植物的光合作用運用----讓植物減少對綠光區多餘光質產生熱能的抵抗----多蒸散作用=消耗體力.如果這些消耗的體力保留起來植物就會長得比較快或品質比較好甚致增加產量,這就是我們的---創新,任何植物運用漫射光比直射光重要

漫射光可以讓植物下位葉穫得足過光合作用的陽光
可以增加光合效率促進生長與產出物增加

光量子感測PPF/YPF(穿透量)

光量子感測PPF.jpg 

光量子感測PPF/YPF(穿透量)

太陽光直接照射在植株 光合作用的光子量稱為光合作用光子通量(PPF)
此光子通量每秒每平方公尺的總量稱為 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光強度PPFD)

太陽光透過遮蔭網 遮蔭膜 溫室遮蓋物再照射在植株 實際光合作用的光子量稱為實際光合作用光子通量(YPF)
此光子通量每秒每平方公尺的總量稱為 實際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光強度YPFD)

 

此遮蔭網 遮蔭膜將太陽光光質調整接近實際光合作用的光子通量---也就是太陽光光質透過遮蔭網或遮蔭膜的穿透量---這就是此多功能光譜式光量子照度計特殊專利的功能之一

聯絡人:  黃先生 0988-238989

Line ID:  frank88huang

WeChat ID: frank0988238989

 

Email: frank88.huang@gmail.com

arrow
arrow

    adapterne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