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時效 潔淨 環保發電機 ---燃料電池長時效備用發電系統1~10瓩規格


燃料電池長時效備用發電系統1~10瓩規格

燃料電池.jpg 

輸出容量: 額定電力1~ 10kW

輸出電壓:DC 12V, 24V, 48 V (含穩壓器) , AC 110V, 220V (含電流轉換器)

尺寸: 寬70cm×高115cm ×深35 cm (緊緻型6kW) ,
           寬85cm×高116cm ×深43 cm (靜音型6kW)

重量: 約150 kg (6kW型)

產品定位: 緊急不斷電備用發電機(安靜,綠能環保,副產物純水)
                   (Backup Power、UPS 、SMR)

使用場所: 醫院、醫療儀器、檢測儀器、機房

使用燃料與用量: 使用純氫氣(99.995%), 用量1kW 13 slpm, 6 kW : 77 slpm

持續運轉時間: 連續不間斷(運轉時間依需求設計氫氣儲備量,一氫氣瓶
                           1kW可發電8小時)

多重安全設計:

1.防止回火設計:鼎X能源公司燃料電池系統與氫氣儲存分開,氫氣管路設有防止回火設計。
2.常閉型緊急關斷電磁閥設計,停機時氫氣即關閉。
3.氫氣過壓關斷與停機保護設計:為防調壓閥故障,氫氣過壓時警示並停機(關斷氫氣)。
4.於燃料電池發電系統機殼內裝設氫氣感測器,氫氣達可燃濃度之1/4 (1%)即警示, 並進行停機同時關斷氫氣保護。(氫氣最低可燃濃度為4%) 。
5.氫氣過低預先警示與停機(關斷氫氣)設計:當氫氣不足時,恐因氫氣用馨造成非預期性停止供電,乃預先警示氫氣不足(可依客戶需求設定,建議警示時間15分鐘),避免非預期性停止供電。
6.燃料電池發電系統接地設計,避免產生靜電。
7.過負載警示與停機:燃料電池可容許過負載數分鐘(視過負載程度),預先警示過負載,避免非預期性停止供電。
8.可自動維護保養運轉,維持系統性能,減少維護人力成本。
9.RJ45網路線輸出,搭配提供之人機介面軟體,可與遠端電力控制中心連線,隨時監測發電系統狀況。

各式備用電力應用比較(燃料電池較優勢):

1.美國能源部報告DOE EE-0310

各式備用電力應用比較(燃料電池較優勢).jpg

 

FAQ:

Q1:建議之備用電力時間?

Ans:

1.依設備需求設置,如電信機房與基地台,建議配置8小時以上。
2.由於颱風來時一但斷電,通信是救災的第一線,備用電力時間猶如關鍵救災黃金時段的耳目,需要以最大的考量去規劃備用電力時間,有備無患。
3.例如醫院開刀病房,甚至於需要配置雙層備用電力保障。
4.家裡洗腎病患備用電力時間不可不考量。
5.儀器製程設備,不斷電備用電力可以確保生產線產品品質。

Q2:公司初期何以優先發展備用電力的應用?

Ans:

1.現階段氫氣猶如桶裝瓦斯配送,備用電力氫氣換裝率很低,一但需要備用電力時,燃料電池可以盡情發揮其優勢。

2.氫氣由專業供應商負責配送與安裝,消費者不需要憂慮氫氣的來源,簡化使用障礙。

Q3:燃料電池氫氣的來源?

Ans:

現階段所推之長時效緊急備用電力,建議客戶氫氣存量可以維持運轉8小時~30天(依使用端客戶需求決定),純備用電力所需氫氣每年換裝預估3~4次,氫氣用量相當有限,因此現階段由鼎佳能源監測中心透過網路連線監測現場氫氣量,當氫氣需要補充時,鼎佳能源監測中心會通知專業合約氣體供應商換裝氫氣瓶,確保使用端隨時有充足的備用電力,使用端客戶不需要操心氫氣的來源。

Q4:氫氣價格?

Ans:

氫氣有如瓦斯供應商一樣,以1kW(千瓦)計算,單一高壓氫氣瓶可以提供1kW電力8小時,單一高壓氫氣瓶換裝好價格約台幣500~600元,由於每年可能停電換裝需要4次,預估氫氣費用台幣2,400元。

Q5:目前最常使用的傳統柴油發電機在使用上有哪些瓶頸?

Ans:

1.柴油發電機引擎不適合長時間閒置,引擎需要經長性的專人服務與維護運轉,因此柴油發電機的保養維持費長時間累積相當高。

2.由於不適合長時間閒置,電信用遠端備用電力不足時,需專人送達柴油發電機,人力調配可能吃緊。

3.柴油發電機引擎的喧鬧聲很不適合都會區與住宅區,較偏遠區域專人送達又緩不濟急。

Q6:鉛酸電池常作為備用電力,且相當普遍 ,它的使用有哪些瓶頸?

Ans:

鉛酸電池不適合深度放電,充電量與放電量會不斷衰減,淺度放電不易察覺,確保其可長時效備用需要較大規模設置,同時要求擺置於空調恆溫環境,耗費龐大冷房電費。

鉛酸電池確保其可長時效放電壽命約2~3年,淺度放電壽命約5年。

鉛酸電池定位為非環保類產品,一般詬病的問題是他歸屬重金屬污染類。

鉛酸電池於高溫下容易產生氫氣硫酸釋放,危及機房工作人員。

Q7:請說明鼎X能源公司推出之燃料電池發電機的應用地點為何?

ANS:

首先我們建議應用地點可以是需要長時效性的緊急之備用電源,更能凸顯他的優勢,例如電信機房、醫院、保全機房、銀行或是商業區與住宅區需要能維持電力供給之設備等等。燃料電池發電機的最大特點是可以長時間穩定供電,可藉由其安靜與無污染排放的特點,提供高電力品質。

Q8:電力應用上燃料電池與鉛酸電池比較?

Ans:

1.鉛酸電池事先不易判讀出可放電維持時間,使用者充滿不確定性,燃料電池可以由其氫氣設置量確認可維持供電時間。

2.燃料電池運轉室溫條件寬廣(-20~80℃),不需要空調,鉛酸電池環境每增加10℃充放電容量衰減速度增加一倍,電池機房一般要求均需維持低溫空調,確保電池壽命(維持充放電容量),燃料電池發電機的設置可以降低機房空調電力的耗能(由密閉式空調冷房改為通風式換氣空調)。

Q9:請問鼎X能源公司核心技術為何?

Ans:

1.燃料電池組模組化設計與製造。

2.發電機機電整合與應用設計。

3.電池活化、檢測與維修保固服務。

4.系統遠端監測與完整服務。

Q10:請問鼎X能源公司測試機台是自製的嗎?

Ans:

我們為了掌握製造品質,電池品保部門開發檢測機台,我們需要大量的測試活化機台,確保公司燃料電池出廠品質,我們本身就是測試機台最大的需求者。我們有相當的測試經驗,同時可以與大家分享檢測判讀燃料電池性能。

Q11:鼎X能源公司氫氣何以是推薦採用高壓氫氣瓶,何以不推薦採用價格昂貴的低壓金屬儲氫罐?

Ans:

1.氫氣的供給與儲存由專業公司合作進行。

2. 鼎X能源公司與專業氫氣製造公司供應廠合作,氫氣高壓瓶均經過定期嚴格安全檢驗,該氫氣 製造公司會依據本公司之連線進行換裝,為成熟商品,安全無慮。

3.高壓氫氣車與公車都能在歐美日商業租賃行駛,為成熟商品,包括有燃料電池車(高壓氫氣安裝於車內座位下) ,燃料電池公車(高壓氫氣安裝於車頂) 等,此車用氫氣容器壓力高出一般氫氣鋼瓶3~5倍,我們認為氫氣壓力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壓力容器是否經過定期的安全檢測,國內氫氣鋼瓶業者所提供之鋼瓶均須經過國家規定之安全檢測程序。

4.燃料電池所需氫氣約0.2~0.3大氣壓,因此提供燃料電池之氫氣需先經過相當程度的減壓。

5. 現階段金屬吸收儲存氫氣價格昂貴,待金屬吸收儲存氫氣成為量產商品,價格相對便宜,則可搭配現場水電解產氫儲存備用,但氫氣金屬儲存之容器業者一樣需要定期安全檢測其容器,我們的客戶使用者也能安心。

Q12:有關高壓氣體安全管制法規所指的氫氣容量須達多少以上才需納如其法規規範?

Ans:

1.氫氣與天然氣等儲存及使用之相關法規為 "高壓氣體勞工安全規則"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六月三十日 台87勞安二字第○二七三○五號令修正部份條文,其所含括之氫氣容量定義於其第二十八條第一款: "壓縮氫氣之容積在三百立方公尺以上者。"
也就是相當於50瓶標準高壓氫氣瓶(高度118cm,直徑16.5cm,內裝6立方公尺氫氣)之儲存量時需納入該法規管制.

2. 一台5kW燃料電池發電機8小時備用電力需求約6瓶 標準高壓氫氣瓶,為所需管制之最小容量的1/8。

Q13:除上述容器之規範外,有哪些氫氣相關安全管理辦法需要注意的?

Ans:

氫氣歸類為高壓可燃性氣體 ,有關法規有內政部台內消字第0940091584號令,其所規範之氫氣壓力為10大氣壓(第一章總則之第四條),現有氫氣容器(標準高壓氫氣瓶與金屬儲氫瓶)均需要依其安全規範設置.

Q14:氫氣儲存需要客戶端進行嗎?客戶端需要購置嗎?

Ans:

目前氫氣容器由專業氫氣供應商負責換裝, 客戶為承租戶只需善盡保管,不需要(不建議)購置,由於氫氣容器為專業氫氣供應商所有,專業氫氣供應商必須定期安全檢測。

Q15:日本燃料電池發電機大量推廣應用於家用電力同時附帶熱水的提供,什麼時候您認為台灣也可以擴大應用於家庭。

Ans:

日本電力價格高於國內電價數倍,在日本政府補助燃料電池發電機下很快即將有3%之該國電力是由瓦斯為燃料之燃料電池發電機供應。

國內燃料電池採用瓦斯為燃料之家用設計,發電所需瓦斯成本高於目前電力公司電價價格,國內電價與瓦斯價格比是關鍵。

Q16:莫拉克颱風造成通信中斷 ,鼎X能源公司燃料電池發電機未來可以協助改善否?

Ans:

颱風所造成之通訊中斷,原因有一部份是電力中斷造成機房的電力不足,機房備用電力不足會是通訊中斷可能的因素之ㄧ,颱風影響電力中斷數小時甚至於數日。

鼎X能源公司長時效燃料電池發電機可以是機房備用電力有利的選項之ㄧ。

聯絡人: 黃先生 0988-238-989

email: frank88.hua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pterne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