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照菊花

電照菊花     用人工加光或遮光,調節氣溫及濕度等即能將秋菊提前開花,將夏菊延遲開花

如果你在晚間行經台灣彰化一帶高速公路,就會看到一片燦爛的燈海,正是以燈光欺騙菊花,讓它以為花期未到而繼續生長,延遲至非花季時開花。彰化的田尾一帶是台灣最有名的花卉栽培區,利用夜間照明來調節花卉產期,讓黑暗的農地平原,呈現一片片燈海所編織的光亮地毯,是十分壯觀的夜景,這就是有名的「電照菊花」。

 

「電照菊花」是利用日間延長法,在每3~4坪的花圃上配置一盞100 W的白熾電燈,分別於日落後3小時及日出前3小時,以連續點燈的方式延遲菊花生長,便於在非菊花產期賣得好價錢。

菊花切花的週年供應鮮切花生產,須做到週年均衡上市。常規栽培的有春菊、夏菊、秋菊和冬菊(寒菊),品種極多。不開菊花的月份,則通過人工催延花期,來解決供應問題。菊花的花芽分化與開花,和葉數、株高、日照及溫度都有關係。花芽分化需要生長到展葉10片左右、株高25釐米以上,至開花尚須45—60天時間。一般秋菊、冬菊在短日照條件下花芽迅速分化(10—15天),在長日照條件下,則花芽不分化。而夏菊品種,則在長舊照的條件下,花芽能完成分化。在常規栽培的條件下,廣州地區夏菊最遲開花品種為六月黃、六月白、貴妃紅等,但夏日氣溫高,日用強烈,開花時這些品種也應置於蔭棚下。秋菊最早開花的為早黃、早白、白蟹爪、黃泥金,一般10月下旬或11月初就已開花。7、8、9、10月四個月需用人工加光或遮光,調節氣溫及濕度等即能將秋菊提前開花,將夏菊延遲開花,使切花生產全年分批均衡上市。人工加光,一般用100瓦或60瓦電燈泡吊在植株上方1米處,每盞照射面積4平方米。加光及遮光的方法有三種:一是間歇或短暫加光,即在黑夜里加光0.5—1小時,二是白天給以若干小時的黑暗處理(即日間遮光);三是早、晚提前加光,以增加日照時數,或遮光以延長黑夜時間。

 

LED 綠色植物燈  ,  請參考! 

 

在  LED 封裝 時  改用  紅色  螢光粉 製程,  無需 再做  RGB  混光處理 ,   結構單純 ,  所產生的光譜 較為 連續完整  接近 植物所需光譜.
 

 

可取代  較耗電  的 傳統燈泡 ,   有較充足的 紅光光譜能量. 

 

LED 綠色植物燈網址: 

 

 

 

農用光譜照度濟網址:
 
 

 

 

 

 

LED植物工廠    新式LED植物燈  光譜圖 

 

  網址如下, 請點選:

 

http://adapternetworks.pixnet.net/blog/post/40974784

 

 

 

聯絡人:  黃先生  0988-238989

 

Email: frank88.hua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pterne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