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可口好滋味-養生堅果醬  

養生堅果醬

 

 

你知道嗎?堅果除了是咬起來卡滋卡滋零食,他還可以變成什麼可口美味的佳肴呢?利用輝綠養生堅果磨醬機,把堅果變成美味的堅果醬,還能調整四種不同的粗細度,不論你喜歡的是綿密的口感或是吃得到顆粒的堅果醬,不需要加油、加水和任何化學的添加物,只要簡單的操作就能完成香醇的堅果醬。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上班之前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花生醬硬邦邦的,想準備一份花生土司當早餐,但看見硬邦邦的花生醬就頭疼,其實天然的花生醬即使放進冰箱也不會變硬塊,不用回溫也能輕輕鬆鬆的做好美味的花生土司,一天的開始當然要給自己和家人一份健康又營養的早餐。

你可別小看堅果醬,如果你以為堅果醬只能做抹醬,那你就錯嘍!綜合堅果醬配上牛奶或是豆漿,變成另一種新滋味;美味的水果沙拉搭上堅果醬,營養再加分;肉片的沾醬加上一些花生醬或芝麻醬,更能帶出肉片的鮮甜;假日想和家人一起DIY,做饅頭、餅乾、麵包、蛋糕,加入堅果醬讓美味更升級;將堅果醬加入涼拌、麵食或燒烤的醃料中變成你獨特的創意料理,讓你在家也能變成大廚師;不過堅果醬最終極的吃法,其實只需要一根湯匙,挖一口堅果醬,讓堅果的香氣在口中散開,你會知道什麼是最天然、最原味的感動。

 

你不知道的可口好滋味-養生堅果醬 

 

各式堅果營養價值

各式堅果營養價值

  • 葡萄乾: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 核桃:就營養學的觀點,核桃的營養價值主要可以分成以下幾個部分:提供充足的熱量;富含必需脂肪酸;良好的蛋白質來源;豐富的纖維;其他維生素及礦物質。
     
  • 松子:從現代營養學來看,松子確實有較好的營養價值。據測定,松子含油脂約70%,大多為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不飽和脂肪酸:這些脂肪酸不能在人體內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它們能使細胞生物膜機構更新,膽固醇變成膽汁鹽酸,防止在血管壁上沉積形成動脈硬化:同時還具有增強腦細胞代謝、促進和維護腦細胞功能和神經功能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常食松子,能防止心血管疾病;青少年常食松子有利於生長發育、健腦益智;中年人常食松子也有利於抗老防衰、增強記憶力。
     
  • 腰果:中醫學認為,腰果味甘,性平,無毒。可治咳逆、心煩、口渴。《本草拾遺》云:腰果仁「主渴、潤肺、去煩、除痰。」《海藥本草》亦云:「主煩躁、心悶、痰鬲、傷寒清涕、咳逆上氣。」 
     
  • 杏仁:杏仁是一味鎮咳袪痰、平喘、潤肺的常用中藥,含有50%脂肪、蛋白質及各種游離氨基酸,有效改善膚質,讓皮膚柔嫩有彈性;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質、補益五臟、生津止渴、潤皮膚保健功效的牛奶,是最佳潤膚美容品。杏仁內含油脂,對通腸潤便也有很好的功效,杏仁裡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營養價值高,具有鎮咳、舒緩胸口鬱悶等作用。
     
  • 南瓜子: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6、C、E、PP,亦有鋅、鎂、鐵、銅...等微量元素。
     
  • 葵花子:營養十分豐富,也能降低血液膽固醇的含量,是軟化動脈管壁、保肝降血壓的妙品。
     
  • 有機黃豆:黃豆所含有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雌激素,對人體健康有幾項好處: 
    預防乳癌及前列腺癌 ;
    促進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
    舒緩更年期的不適,如潮熱、盜汗、失眠、頭暈 ;
    降低膽固醇、減低罹患心臟病的機會 ;大豆富含異黃酮素,最適合更年期婦女食用,可預防乳癌及骨質疏鬆症;
    黃豆含鐵量高,且容易吸收消化;
    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w-3、w-6;
    黃豆中的胺基酸組成,比其他植物性蛋白質接近人體所需。

連絡人: 黃先生  0988-238989

Email: frank88.huang@gmail.com

Line ID:  frank88huang

WeChat ID: frank09882389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各式堅果營養價值
    全站熱搜

    adapterne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