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環境微氣候量測儀器  (光譜照度計   )

 

   可攜式農業環境微氣候量測儀器(光譜照度計),在LED燈具產業可以即時量測LED產品的演色性(CRI)、色溫、色度、照度、波峰值與光譜圖等資訊,強大的量測功能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您出門在外攜帶方便、操作簡單,一機在手妙用無窮。在農業栽培常用之光源量測應用,特別提供光強度,以光合作用有效光Photosynthetic Photon Flux (PPF) (使用單位:μmole / /sec)量測數值,能夠量測並記錄植物持續累積所吸收的光能量。 儀器主機體積小,方便攜帶,不必連接筆記本電腦即可工作, 所以測量結果顯示在照度計操作畫面,簡單明瞭。數據方便保存、列印。   未來可擴充 量測 溫度  濕度 以及 二氧化碳(CO2) 濃度 測試功能.

       農業環境微氣候量測儀器

農業環境微氣候量測儀器DM_02

補光型溫室(太陽光混和型)的植物工廠, 因為陽光每天的照度累積的量不盡相同, 須有儀器每天量測陽光的PPFD(umole) 並加以累計, 若當天日照不足 , 當天晚上 就可以啟動補光系統, 補足白天不足的光照量, 如此才能精準控制產期, 建議使用 農業環境微氣候量測儀器 (光譜照度計 )作為量測儀器, 在配置h植物燈時t也需要使用此儀器 作為植物燈配置密度及高度之參考, 有量測數據能更精準有效配置植物燈以及開燈時間有效控管使用電力成本

 

本產品 主要特點:  寬光譜量測範圍 360-830nm   360~400nm, 400~700nm, 700~830nm  的 PPFD (μ mol/m2/s ) ,  也可以 ˙在 400~700nm 區間 作 小區間量測 ,   最適合 研究階段使用.
 
LM100  農業用  光譜照度計(ANT)  

可攜式光譜照度計,在農業栽培常用之光源量測應用,特別提供光強度,以光合作用有效光Photosynthetic Photon Flux (PPF) (使用單位:μmole //sec)量測數值,能夠量測 植物 所吸收的光能量。強大的量測功能搭配NoteBook視窗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一機在手妙用無窮。 儀器主機體積小,方便攜帶,通過 USB 接頭供電,連接壹台筆記本電腦即可工作,

 

所以測量結果顯示在筆電光譜照度計操作畫面,讓您出門在外攜帶方便,操作簡單。數據方便保存、列印。 

 

採用最先進多段式光量子照度量測模式設計能同時滿足您對光強度、光質及光週的量測及分析監控需求是您對植物生長研究,光量子量測或設計人造光源時的最理想選擇。

 

系統特點 

 可同時量測照度 Lux , PPFD (μ mol/m2/s ) 

 寬光譜量測範圍 360-830nm ,180 度收光

 多波段量測可同時任意設定多個各種不同波段的光度量測

 可觀看不同時段的光譜變化 

 任意波段的光量子皆可連續輸出並繪製成光量子曲線圖  

 可累計或設定任意波段的光量子總量   

 可量測光源的色彩參數色溫變化,演色性光譜參數等做為人照光源的設計及應用參考

 可提供通訊整合服務方便植物工廠,溫室或栽作現場之光量子監控

 

   光譜照度計操作畫面 1                      

 

光譜照度計操作畫面

 光譜照度計操作畫面 2  

 

光譜照度計操作畫面 3  

 

主要技術規格:

   
   
                                                                                                                             
   

波長範圍

   
   

360nm ~ 830nm

   
   

波長分辨率

   
   

1.3 ~ 5.0 nm FWHM     (varies by configuration)

   
   

A/D 解析度

   
   

16 bit

   
   

照度測量範圍

   
   

20-200000lux

   
   

色溫測量範圍

   
   

2300-25000K

   
   

電子界面

   
   

USB, GPIO

   
   

餘弦校正

   
   

餘弦校正高達80°入射角

   
   

外觀尺寸

   
   

84.5(W)x 100(D)x 28.4(H)mm

   
   

系統組成

   
   

光譜儀、電腦、系統軟體等

   
 

 

    


 
主要適用領域:

      
  1. LED燈產業:可用於測量LED燈、燈條、燈具及其他照明燈具。
  1. 可測量發光物體的照度、輻照度、光譜功率分佈、色度坐標、色溫、主波長、峰值波長、
  2. 色性(CRI)指數等參數。採用高速光譜儀,快速測量光譜功率分佈。
  3.  

   2. 農業植物工廠產業:農業栽培常用之光源量測應用,特別提供光強度,以光合作用有效光

     Photosynthetic Photon Flux (PPF) (使用單位:μmole / /sec)量測數值,能夠量測並記錄植物

     持續累積所吸收的光能量。

          

 

                                                                                                                             

 Contact Person:  黃先生    Cell Phone: 0988-238989

Email:  frank88.hu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pterne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